济源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验房六大注意事项大放送 济源装修业主看过来

来自:jiyuan.zhuangyi.com日期:2015-04-16 11:36:45
装修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看着毛坯房逐渐的装饰起来,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所有的辛苦也都是值得的。先别急,做好最后这几步,就可以愉快的搬新家了,随济源装修网来看看装修验房注意事项吧!

装修验收TIPS:

一、核对品牌型号

装修验收时要记得将安装好的设备跟合同的品牌型号以及颜色进行仔细对比,看是否有与合同中约定的品牌不相符的现象。如:防盗门、卫生洁具、装饰材料、灯具、整体橱柜、地暖及中央空调等

二、水电

在装修的时候很多家庭都会进行水电线路的改造,水电这一块跟我们日后的生活是习习相关的,如果你不想家里装修好之后这里漏水那里漏电的,就一定要在装修验收的时候擦亮眼睛。

业主可以要求装饰公司进行打压试验,看看是否有漏水情况,至于下水,可以倒上一盆水看看有没有积水的情况。电路验收主要看看通电情况是否正常。这只是简单的测试,这些隐蔽工程对专业的要求比较高,如果业主自己不太了解的话,建议请了解相关知识的朋友或专业人士陪同验收。

三、空气检测

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大家都清楚,我们要尽量使用环保材料降低对身体的危害。所以在验收时,业主一定要对空气质量进行检验,看是否存在污染以及污染度大小等。

比较直白的检测方式就是凑上去闻一闻,如果有刺鼻的味道那肯定是不过关的。也可以请专门的检测公司用专业设备进行检测。这里提醒大家,根据国家有关标准,工程竣工后,装修的开发商要向房主们出示权威部门的空气检测报告,带有“CMA“标识的报告,才是国家认可的检测报告。

四、墙地面

墙面一定要平整,颜色要均匀,墙面漆的防水性也需要测试。还有检查瓷砖、地板看看有没有鼓起,地板是否翘起。业主可以用一个小木槌敲击一下,听是否有很沉闷的声音,如果有则表示没有贴合好,日后很容易脱落。

五、门窗检测

业主可以多推拉门窗几次,试试门窗推动是否顺畅,门锁合页是否灵活有效;室外门窗尤其是封闭阳台的门窗密封是否合格,开启是否灵活。

六、卫生间验收

验收卫生间地面是否存在漏水问题。如果装修时防水没做好,那么楼上卫生间有人在洗澡,楼下卫生间就有可能下小脏雨,所以在验收卫生间时需和楼上进行协调,做好各家的闭存水试验。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